最新消息
NEWS

[投資戰略]2022年投資佈局,是重生是殞落?看破趨勢的五大預測觀點

2022-01-04


2022年正式來臨,歷經了2021年金融市場的各種風風雨雨後,對於2022年的金融市場展望,我們還能期待什麼呢?


  疫情至今尚未趨緩,為生活帶來了許多改變,但也讓新型態的商業模式、數位科技蓬勃發展,今天就讓好樂貸來告訴大家2022年的金融市場趨勢與風險,期盼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中掌握市場行情。

2022年金融市場趨勢

  從2021年開始,元宇宙的效應瞬間壓過Omicron變種病毒悲觀情緒,世界知名品牌包含臉書、蘋果、Google、百度等皆開始投入元宇宙的開發,也讓相關供應鏈如VR、AR、LED、低軌衛星等族群開始蠢蠢欲動,未來將會有更多廠商隨著元宇宙的發展而正式跨足,勢必能為投資人帶來更多的金融投資。

  元宇宙的世界還包含了區塊鏈、NFT、虛擬貨幣等元素,每一種都具有一定的投資標的,相信2022年將有機會迎來快速成長的市場行情。


2022年金融市場風險

  雖然元宇宙效應成了2022年金融市場的明日之星,但外在環境卻隱藏了許多風險,像是發展至今已多重變異的新冠肺炎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疫情,讓各國經濟依舊處在走鋼索狀態。

  救經濟的大撒幣、低利率寬鬆貨幣政策,也因為通貨膨脹、物價高漲而即將轉變,升息勢在必行資金將會退場,金融市場將出現劇變。

  因疫情造成的塞港,也將使得供應鏈斷鏈情形日趨嚴重,因氣候所造成的原物料缺乏,將持續使原物料價格持續飆漲,對於市井小民來說,物價一去不復返,通膨勢必越來越嚴重。

  當全世界因疫情所做的金融政策都已彈盡援絕時,金融市場將會出現怎樣的市場行情呢?值得大家好好省思一番!


2022年金融投資選擇

  想要在2022年掌握比別人還要多的市場行情,就得緊盯世界各國的金融市場發展,一有風吹草動就能為自己創造好的金融投資。

  2022年較夯的金融投資選擇非元宇宙莫屬,你可以從元宇宙的高度、廣度、深度著手,好好剖析不同層面的供應鏈或標的物,自然能比別人掌握更多的金融投資選擇。

  另外,針對市場風險下手也是個好選擇,你也可以採用反指標(避險)策略,剖析金融市場風險中帶來的效應,這樣就能在風險出現時,事先避開或進行反指標金融投資,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


好樂貸未來規劃與展望

  隨著2022年的到來,好樂貸將已成為台灣最大P2P媒合投資平台為目標,使用獨創雲端風險控制系統,持續協助中小企業解決資金難題,讓中小企業在對的時間擴大生產、增加市場版圖,為他們提供一條新的融資出路。

  另外,好樂貸也將持續打造優良的金融投資環境,吸引更多企業、投資人在好樂貸中找尋好的標的物進行投資,以促進台灣中小企業蓬勃發展。

  雖然2022年的金融市場存在了許多變數,將會讓全世界的市場行情出現波動,但這些風險變數往往隱藏了不少投資商機,只要隨時掌握市場脈絡,相信就有機會把握金融市場大行情。

關鍵字
投資戰略
2022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