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NEWS

[投資戰略]2021年末大盤點:後疫情時代的四大金融重點事件

2021-12-29


時間過得真快,不知不覺2021年就要跟我們Say Goodbye,全球市場在今年受到了激烈震盪,無論是美國債務上限、中國缺煤限電問題,還是發生至今已3年的新冠肺炎,都讓各國金融市場面臨極大的衝擊。

  今天好樂貸就一同帶大家回顧動盪的金融事件,或許,新的市場行情就掌握在你手中。

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



  踏入2021年之際,新冠肺炎的疫情依舊沒有消停,變種病毒依舊在世界各地肆虐,不僅造成世界各國醫療瀕臨匱乏,人流移動創下歷史新低,還造成貨物持續塞港,導致各國紛紛出現原物料缺乏、零件缺料等問題,相關供應鏈也開始面臨斷鏈窘境,使得金融市場猶如來到風雨飄搖之際。

  隨著問題日趨嚴重,運價、原物料開始飆漲、民生用品漲價,通膨問題也在各國開始浮現,通膨也成了2021年最受到金融市場關注的議題,如無小心應對,勢必會衝擊2022年的市場行情,真得隨時注意金融市場變動才行。


中國限電帶來的經濟問題



  就在塞港問題尚待解決之際,中國主要煤炭產國相繼出現問題,如印尼因暴雨限制出口、澳洲與中國貿易關係摩擦,以及蒙古受到疫情影響下,讓中國面臨無煤炭可燒的窘境,連帶造成中國各省出現限電措施、漲電價等情況,藉此紓解煤炭缺乏的問題。

  但這些舉動也讓原物料金融市場出現大幅波動,包含石油、煤炭、天然氣在內的能源價格紛紛大漲,使得民生生活跟著市場行情受到衝擊,需要承受比以往還高的水電瓦斯費,漲價效應造成的後遺症正在金融市場中發酵,未來勢必會讓通膨問題變得更嚴重。


美中問題持續難解



  自從川普時代就開始的美中貿易問題,並沒有隨著拜登上台、新冠肺炎疫情而跟著消停,反而變本加厲地在世界舞台中激烈對峙,無論是針對進出口課徵高額關稅,還是為了加入新的貿易協定吵得不可開交,美中雙方依舊處在對壘狀態。

  這舉動也讓各國企業紛紛承受了龐大的經濟壓力,不僅失去龐大的市場,還減少了企業營收.讓處在美中夾縫的企業在經營上勢必得另作打算。

  美中貿易問題不是只有影響金融市場,還牽扯到企業金融投資、全球投資市場行情等,未來勢必會讓更多企業面臨兩難決定,對於整體經濟發展來說,真的不是一件好事。


元宇宙效應正在崛起



  隨著區塊鏈、NFT、虛擬貨幣的快速崛起,元宇宙效應在2021年尾正式興起,對於飽受經濟、疫情衝擊的2021年來說,這真是金融市場中的一個好消息。

  從大到小、上到下,越來越多的品牌商、投資人投入元宇宙行列,開始關注相關供應鏈的市場行情,這股趨勢勢必會讓整個金融市場陷入瘋狂,趁著發展初期進行金融投資,期盼能在未來獲得高額報酬,也許哪天屬於你的財富自由,就靠著元宇宙的市場行情而擁有。


  回顧2021年的金融市場,雖然有許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改變,不過我們卻能在這些事件中看到不少值得的金融投資標的物,像是運價、原物料飆漲的市場行情,元宇宙崛起所需的供應鏈等,這些都有機會使我們在金融市場波動中獲得報酬。

  放眼未來,想要掌握市場行情的大波動,就得隨時關注金融市場脈絡,唯有這樣才能為自己帶來好的金融投資

關鍵字
投資戰略